巴西鲜花市场 蓬勃发展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4日专电)巴西人买花支出增加,2006年买花人均花费约5美元,目前已达10美元,巴西鲜花市场今年营业额上看43亿巴西币(约21.5亿美元)。

巴西人买花支出增加,促使当地产商积极寻求合作伙伴研发新品种和改良现有品种,同时引进多花瓣百合、黑玫瑰等稀有品种。

目前巴西鲜花市场已有350多个品种的花卉植物,不同颜色加起来大约2500种,但如同汽车市场,必须靠新意、变化才能生存下去。

今年巴西花卉植物销售成长率约12%至15%,较国内生产毛额(GDP)低于2%的成长预测值高出许多。

巴西园艺协会主席熊恩梅克(Kees Schoenmaker)认为,近年来鲜花市场持续成长的原因包括:巴西人收入增加;改良植物基因,使花色更持久、艳丽;持续更新商品种类,并扩大配销网路。

研发或改良植物都需要长时间投资金钱与精力。熊恩梅克说,尽管巴西人买花支出增加,相较于欧美国家仍然算低;欧洲买花人均花费约达70美元。

圣保罗州内地的“荷兰村”(Holambra),由荷兰移民在1948年建成,他们将荷兰的花卉栽培技术带到巴西,经过大量育种和繁殖,目前产销的花卉已占全国40%,并出口到欧美各国。

荷兰村一年一度的花展(Expoflora)吸引数10万人前往参观,今年的展期将从8月30日至9月23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