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陈良宇 十八大后可能重审薄谷案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讯】谷开来涉嫌杀害英国商人海伍德被判处死缓之后,外界除了对量刑过轻表达不满外,同时关注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事件接下来的走向,时政评论家陈破空认为,有可能在十八大后比照陈良宇、周正毅案,重新审理薄谷案。

中共媒体把谷开来称为“薄谷开来”,把丈夫的姓氏加在了前面。但是,除了这个“薄”字之外,谷开来案似乎就和薄熙来没有任何关联了。

时政评论家陈破空指出,从合肥法院宣判谷开来死缓的结果看来,当局可能采取切割案情,减少对中共的冲击,但薄、谷两人涉及许多谋杀案,除了海伍德案,还有尸体加工厂。

时政评论家陈破空:“不管这些尸体来自于法轮功学员,或者来自别的人,或者大连的主播,每一具尸体后面都是一桩谋杀罪,因为谷开来和薄熙来他们所批准的这个尸体加工厂,根本无法解释尸体的来源,所以说有无数的谋杀罪在他们那里。”

他认为不排除十八大后,倒薄派取得权力后,胡温会比照陈良宇包庇周正毅一案,重新审理,原上海首富周正毅被举报涉嫌行贿及虚开发票,因为当时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包庇他,周正毅被轻判三年,后来胡温经过权力斗争将陈良宇扳倒送进监狱后,又重审周正毅案,两人分别被重判18年和16年。

时政评论家陈破空:“这种重审反攻倒算是有先例的,如果倒薄派在十八大,夺得了实际的权力,稳定下来之后,不排除要除恶务尽,他们可能要把握机会,就像重审周正毅案一样,可以重审谷开来案、薄熙来案。”

一旦重审薄、谷案,所涉及的将不只是一桩谋杀案,包括尸体加工厂背后的谋杀案、大量转移赃款64亿美金到国际上的经济犯罪,甚至他们的儿子薄瓜瓜,都可能难逃法网。

新唐人记者林平、文赞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