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案 苏贞昌不接受监院约询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叶素萍台北24日电)民主进步党发言人王闵生今天说,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不配合监察院作秀、不接受约询。

日前传出监察院将针对宇昌案,约询时任行政院长的苏贞昌。王闵生表示,苏贞昌原本准备接受约谈,但苏贞昌接获书面通知时发现,通知单上写明要求保密,但主事的监察委员却频频对外放话。

王闵生说,“监委把自我职权当媒体秀场,自失立场”,苏贞昌决定不配合作秀。

他说,苏贞昌上午去函,向监院说明立场与决定。王闵生转述苏贞昌谈话指出,“本人决定不配合作秀,若因此有所得罪,要纠举、要弹劾,悉听尊便”。

苏贞昌表示,宇昌案经8个月侦查才看到结果,现在监察院本应追诉当时当权者如何下令,并清查前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忆如为何、如何变造文件?监察院应让抹黑者负起责任,还给受害者公道。

苏贞昌呼吁监委,以公器为重,赶快挽救日渐丧失的监察院公信力。

王闵生表示,苏贞昌经手宇昌案的公文,白纸黑字都附在卷中,监委应一目了然,而行政院公文流程、作业程序等,相关规范巨细靡遗,都有详列,但监委竟大张旗鼓、劳师动众,还要约询相关人员,“分明是浪费时间、作秀”,苏贞昌决定不配合演出,并于上午回函监察院表明立场。

约询苏贞昌的监委叶耀鹏表示,还没收到苏贞昌的信函,也没对外放话,消息是媒体报导,他一切依法行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