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案提告 蔡办吁特侦负责任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4日电)前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办公室今天表示,宇昌案提告至特侦组,关系台湾未来民主发展,希望特侦组不要选择性办案。

特侦组昨天指出,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控告副总统吴敦义违反总统副总统选罢法的案件,经审查后,将全案发交台北地检署侦办。

蔡英文办公室表示,将宇昌案提告至特侦组,是因为该案涉及总统、副总统于竞选时期,滥用国家资源抹黑对手,进行不公平的竞选,案件关系台湾未来竞选过程是否公平,也攸关台湾未来的民主发展,这是特侦组不容回避的义务,希望特侦组不要选择性办案。

蔡办指出,特侦组明知北检对于宇昌抹黑案是草率结案,如果又草率的将该案移交至北检,等于抛弃对该案应有的侦办义务,并坐视此案将草率结案。

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在今天的记者会表示,中国国民党以宇昌案抹黑蔡英文,民进党在总统大选期间第一时间就告发当时的国民党副总统参选人吴敦义等人,但北检完全没有传讯当事人就签结,民进党无法接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