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平台新机 同中求异抗蘋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24日电)各家智慧新手机9月竞相出笼,分析师表示,目前苹果与三星分天下态势底定,微软平台的诺基亚、宏达电等要同中求异,为自家品牌杀出一条路。

9月份开始各家智慧型手机纷纷推新机,迎接下半年消费旺季,包含诺基亚、三星最新一代的Note、苹果iPhone 5、宏达电的5吋新机等等。

国票投顾分析师表示,手机市场苹果和三星独强态势明显,下半年Windows 8平台推出是一个亮点,但是推微软新平台的各家厂商得同中求异,才能吸引消费者;由于微软对于人机介面要求高,软体平台能动的东西不多,厂商大概只能在硬体规格求变化。

分析师说,不过目前市场对于微软平台的平板电脑,反而比微软平台的智慧手机兴趣还要高;通路商资源现在看来押注平板的比较多。

分析师表示,先前Android平板抗蘋的成绩普通,是微软重要的借镜案例,也因为这样,微软才会自己投入做平板电脑,就是想要订立自己要的高规格与软体效能,和iPad一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