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食品浪费严重 近四成变垃圾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讯】欢迎继续收看大纽约新闻。近日,有研究报告指出,美国人平均每年扔掉了近四成的食物,浪费金额高达1650亿美元。而只要将这些浪费减少15%,所节省的食物足以养活2500万美国人。一起来看一看

根据慈善机构“自然资源保护理事会”的报告指出,美国平均四口之家有40%的食品被扔进垃圾箱,相当于每年浪费2275美元。

该机构表示,特别令人不安的是有证据显示自1970年代以来,美国的食品浪费量增加了50%。其中商店没有卖出的水果和蔬菜占了食品垃圾的大部分。

另外消费者和餐馆也有很大的责任。餐馆所定的上菜份额过大,导致顾客剩余食物很多,最后也倒进了垃圾桶。

有学者指出,即便食物的耕种方式符合可持续发展精神,但是耕种出来的食物如果被扔进了垃圾桶,也是对包括水、耕地等自然资源的浪费。

但是只要将浪费减少15%,所节省的食物就足以养活2500万美国人并提议呼吁美国政府要研究食品浪费问题并为减少浪费确定目标。

新唐人记者李婉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