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电北送电塔灾损 台电抢修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23日电)南投中寮乡山区南电北送的高压电塔,先前因走山倒塌受损。面对台风将来袭,台电表示,已加强防护及抢修,供电不受影响。

南投县中寮山区是台湾电力公司“南电北送”的主要路线,辖区山头高压电塔林立,台电还因而在中寮乡设有超高压变电所。

位于中寮乡福盛村二尖山的明潭-中寮三四五KV高压电塔一、二路,是明潭电厂电力送往北部的其中两条回路,但8月2日苏拉台风挟带豪雨,造成二尖山走山土石崩塌,导致13、14号高压电塔倒塌。

除了明潭北送电力2座电塔倒塌,二尖山另座大观-中寮三四五KV一、二路编号14号的高压电塔,也因连续豪雨造成基座淘空,所幸电塔本身未受损,尚可维持正常供电。

台电台中供电区营运处副处长张如松今天表示,一个电厂供出的电都有4条回路,明潭电厂发电北送的回路虽有两条因电塔倒塔无法送电,但仍在备载电力容许范围内,南电北送供电并未受影响。

张如松说,3座电塔的抢修工程均已在上周展开,面对天秤台风可能来袭,相关防护及补救措施,例如用大木杆补强铁塔、拉线稳固或崩塌地覆盖帆布等都已完成,已有某种程度的防护作用,应可让灾情不致恶化或扩大。

他表示,如果天候帮忙,施工进度未受太大影响,2座倒塌的电塔预定可在9月10日完成抢修,地基淘空的电塔因涉及基础改建,希望能在9月底前修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