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 将出动军队维安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2日专电)眼见联邦警察罢工愈演愈烈,巴西总统罗赛芙决定将明年起举行大型国际活动期间维护治安的任务交给三军。

巴西联警罢工已进入第3周,眼见机场、港口与边界安全防护受影响,巴西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决定2013年起举行的联盟杯足球赛、天主教世界青年大会、2014世界杯足球赛和2016里约奥运等国际盛事,由三军扮演维护治安的角色。

罗赛芙对此次联警为争取调薪发起罢工深感不满,更加担心联警在巴西举行大型国际活动期间罢工,让全世界看笑话。

罗赛芙还说,她永远不会忘记部分联警在里约永续大会(Rio+20)期间参与街头示威,忘记应该保护各国元首与代表的职责。

巴西国防部昨天在国家公报公布办法,重组陆海空三军工作的优先次序和内部资源的重新调配,确保空域、海域安全,加强机场、港口与边界防卫,防制网路犯罪与恐怖分子的行动。

昨天,巴西各地罢工联警持续示威抗议,里约热内卢联邦公路警察长官级人员象征性将职位交给督察处;圣保罗、好景市(Belo Horizonte)和首都巴西利亚机场的联警则发动游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