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12月恢复石油生产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2日专电)由于无法与苏丹石油利益分配方式达成共识,南苏丹被迫关闭油田近1年,国家财政严重短缺。南苏丹政府昨天宣称,12月将恢复石油生产

南非新闻网站“时报即时消息”(Times LIVE)昨天引述南苏丹财政部副部长尤尔(Marial Awou Yol)表示,能源部门已经正式宣布今年12月将恢复石油生产,预计明年1月可以拿到第1笔付款。

他进一步表示,如果是全面性生产,最快也必须等到明年6月才有可能。

两个苏丹过去1年对石油利益分配的争执,经非洲联盟多次调解,并晓以唯有合作才可创造双赢的情况下,不久前,苏丹终于接受南苏丹提出每桶给予9.1美元与提供82亿美元的金融援助为条件,双方握手言和。

然而两国对于国界划分仍有歧见。由非盟领导、即将于26日举行的双边续谈中,将再度讨论这个问题。因为唯有解决边界问题,才能连带处理边境石油产量最丰富的阿贝(Abyei)城镇的归属权问题。

尤尔说,“即使两国于26日签署边境划分同意书,也并不表示南苏丹捉襟见肘的财务状况可以立即获得纾解。因为我们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来修复损坏的机器设备,重新雇用员工、分配工作,清洗油管,等装好第1批油运出国,才能拿到付款。”

他进一步表示,目前南苏丹是仰赖贷款支付政府开销与军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