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斯万称澳洲经济走在世界前列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讯】在2010年联邦大选两周年纪念日聚会上,财长斯万( Wayne Swan)表示联邦政府在推动改革和发展世界经济管理中取得了“很大成就”。

据澳新社报导,21日公布的8月7日储备银行(RBA)董事会会议记录显示,该行很满意当前的利率设置,并对国外经济发展保持着警惕。

斯万在一份声明中说:“储备银行再次证实了我们的经济走在世界前列,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提供了更多澳洲经济强劲的证据。”斯万谈到,储备银行预期经济将保持增长趋势。经济学家们预计增长会在3.25%左右。与此同时,其它发达国家的经济则出现倒退。”

储备银行预测经济增长在3.75%。其会议纪要称: “通胀与预期目标一致,增长与发展趋势接近,加上国际前景比几个月有所缓和,本董事会认为货币政策立场仍然是合适的”。

联邦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詹姆斯(Craig James)表示,储备银行似乎对国内经济状况感到满意,同时关注全球形势。詹姆斯说:“总之,该银行将不会降息,除非全球经济形势恶化”。

斯万认为,低失业率以及政府在过去两年内实施的一系列经济改革和社会改革,如碳价、心理健康和老年护理改革等造成了澳洲经济的强劲表现。 他说:“这是取得一个巨大的成就,特别是在少数党政府的情况下。”

然而,反对党质疑政府将如何支付未来的大笔经费,如学校改革、国家残疾人保险计划和重开瑙鲁和马努斯岛难民拘留地设施等方面的经费。 斯万回答说,今年晚些时候的年中预算审查将会列出具体的消费支出。 “我们将会为重点开支留出预算空间,实现承诺的预算盈余。”

政府预计2012/13财年预算盈余为15亿澳元。斯万说,政府已经证明了在储蓄方面的能力,如在5月预算案中30亿澳元的节资记录。他说:“我们有非常严谨的财政纪律。”

影子财长霍基则说: “当你仔细看工党政府的储蓄定义,不管是去年的预算案,还是之前的所有预算,一半的所谓储蓄实际上是增加税收,工党不可以继续这样花钱,而不考虑明天会怎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