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军涉贪案 或9月开审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中国大陆媒体今天报导,大陆铁道部前部长刘志军涉嫌贪腐案,可能于9月在辽宁省某中级人民法院开审,1位接近铁道部的人士证实这项消息。

中国网报导,刘志军案可能在9月开审,虽然铁道部尚未证实这项消息,不过一名接近铁道部的人士已经证实。

这名消息人士也说,铁道部运输局前局长张曙光与丁书苗案,也将在不久后开审,刘案、张案与丁案将分开审理。

刘志军在2011年2月遭到调查,被指涉嫌严重违纪。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2012年1月立案调查刘志军,5月时开除党籍,并且移送法办。

消息人士指出,刘志军的涉案金额尚未披露,将对判决有重大影响。

报导说,从铁道部的通报来看,刘志军直接收贿的金额只有两项,一是收取铁道系统4名干部的贿赂,二是非法的名人字画,两项受贿约人民币2000多万元。

浙江京衡律师集团律师陈有西表示,如果刘志军涉案金额为2000多万元,且认罪态度良好、缴回贿款清楚,最多判无期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