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民权 金恩博士录音带曝光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讯】(中央社田纳西州纳希维尔21日美联电)美国1名男子发现1卷录音带,录有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恩博士未公开访问,金恩在访谈中说这股民权运动是“我们文化中最伟大的史诗之一”。

塔尔(Stephon Tull)表示,他最近在田纳西州父亲的阁楼发现多个布满灰尘的箱子,里面有1卷保存几近完美的盘式录音带,写着“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 Jr.)访问,1960年12月21日”。

他的父亲当年访问金恩博士是为了写着回忆录,但从未动笔。

金恩访谈说到民权运动的重要,对非暴力的定义,以及到南非访问带给他的想法。纽约收藏家摩根(KeyaMorgan)已鉴定过录音带,准备本月举行私人拍卖会。

现存有许多已知的金恩录音档案,但根据历史学家,这份录音档特别之处,在于收录金恩讨论他在非洲民权运动的录音带很稀少。金恩2位过去的同志表示,对于首次听到鲜为人知的老友录音感到很兴奋。

塔尔一开始不太确定自己找到了什么,直到跟朋友借了盘式放音机听了才确定。

塔尔本周接受美联社电话访问时说:“难以言喻,我不敢相信。”“我找到部分失落的历史。”(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