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支持让扁保外就医无关大选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孙承武台北22日电)台北市长郝龙斌今天表示,提出让前总统陈水扁保外就医,是希望解决纷争,“没想过和2014、2016画上等号”。

郝龙斌昨天在“自由巷挂牌”记者会时指出,应以正面、积极态度处理陈水扁保外就医问题,对抚平社会伤痕有指标意义。此外,郝龙斌今天也投书报纸,认为台湾面临国际经济困局,更应停止内斗,自由巷挂牌与扁保外就医,都是从尊重对方做起,抚平伤痕方能迈向社会和谐。

郝龙斌今天上午出席环保署25周年署庆,会后媒体询问昨天的谈话是否为2016总统大选铺路。郝龙斌表示,他早已预料会引起争议,但抛出看法,是从社会和谐角度出发,让陈水扁经专业评估,解决纷争、弭平伤痕,大家共同拼经济,总要有人跨出第一步,但“没想过和2014、2016画上等号”。

他指出,现在经济状况不好,蓝绿问题不解决,无法全力拼经济,加上日前公视选董监事的结果,更显现出只有政党立场,没有全民利益,让他决定提出这个意见;同时也是基于对前任总统的尊重和人权考量,总统马英九事先不知情,事后两人也未通过电话。

郝龙斌也建议,相关单位应组成医疗小组,成员包括各大教学医院专家,针对陈水扁的生理及心理健康状况专业评估。

稍早郝龙斌接受广播主持人赵少康访问时也表示,他只是提醒各界应尽快做这件事,因为事情拖得越久,社会的伤痕越大。至于陈水扁应否特赦,郝龙斌认为,陈水扁保外就医及特赦与否是两个层次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