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支持讓扁保外就醫無關大選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孫承武台北22日電)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表示,提出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是希望解決紛爭,「沒想過和2014、2016畫上等號」。

郝龍斌昨天在「自由巷掛牌」記者會時指出,應以正面、積極態度處理陳水扁保外就醫問題,對撫平社會傷痕有指標意義。此外,郝龍斌今天也投書報紙,認為台灣面臨國際經濟困局,更應停止內鬥,自由巷掛牌與扁保外就醫,都是從尊重對方做起,撫平傷痕方能邁向社會和諧。

郝龍斌今天上午出席環保署25週年署慶,會後媒體詢問昨天的談話是否為2016總統大選鋪路。郝龍斌表示,他早已預料會引起爭議,但拋出看法,是從社會和諧角度出發,讓陳水扁經專業評估,解決紛爭、弭平傷痕,大家共同拼經濟,總要有人跨出第一步,但「沒想過和2014、2016畫上等號」。

他指出,現在經濟狀況不好,藍綠問題不解決,無法全力拼經濟,加上日前公視選董監事的結果,更顯現出只有政黨立場,沒有全民利益,讓他決定提出這個意見;同時也是基於對前任總統的尊重和人權考量,總統馬英九事先不知情,事後兩人也未通過電話。

郝龍斌也建議,相關單位應組成醫療小組,成員包括各大教學醫院專家,針對陳水扁的生理及心理健康狀況專業評估。

稍早郝龍斌接受廣播主持人趙少康訪問時也表示,他只是提醒各界應盡快做這件事,因為事情拖得越久,社會的傷痕越大。至於陳水扁應否特赦,郝龍斌認為,陳水扁保外就醫及特赦與否是兩個層次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