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逼退 强暴论议员不从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共和党总统准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今天敦促联邦众议员艾金(Todd Akin)退出密苏里州联邦参议员选战。艾金的“正当强暴论”引发政治风暴,招致各方猛烈抨击。

罗姆尼在声明中说:“陶德.艾金的话令人不快,而且错误,他应该非常认真的考虑什么是对国家最有益的行径。”

“今天,他的密苏里州同僚敦促他退选,我认为他应该接受他们的劝告,退出参议员选战。”

今天稍早,4名前密苏里州联邦参议员呼吁艾金退选。

密苏里州选举法允许艾金在当地时间傍晚5时前,从11月6日参议员选举的选票上除名。但在过了最后期限,艾金仍然没有屈服于党内压力,退出选战。

尽管共和党上下都要求他退选,艾金稍早誓言参选到底。他表示,他是代表保守派运动,这个运动必须有人发声。

尽管艾金失言,引发风暴,他在保守派圈子里仍然有些支持者。

艾金告诉“赫克比秀”(The Mike Huckabee Show):“我们将继续角逐美国参议院席次。”赫克比秀是前阿肯色州州长赫克比主持的广播节目。赫克比支持艾金,也是宗教保守派人士的宠儿。

目前仍不清楚艾金的“正当强暴论”,对共和党总统准候选人罗姆尼的选战造成多大伤害。但是共和党担心艾金的失言可能危及其争取女性票源、夺回参院主导权的大业。

共和党策士马金农(Mark McKinnon)告诉法新社:“问题是,艾金的声明加深了共和党在妇女方面的普遍问题。”马金农曾任美国总统小布希(George W. Bush)的高阶顾问。

马金农表示:“共和党似乎体认到这一点,目前一致要求艾金退选。”

共和党扣住原本要给艾金的500万美元竞选经费。政治行动委员会“十字路口基层政策战略”(Crossroads GPS)则表示,停止资助密苏里州,包括承诺投入密苏里州竞选广告的230万美元。(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