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若闯使馆 厄总统:外交自杀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维基解密网站创办人阿桑奇藏身厄瓜多驻英大使馆,使英国与厄瓜多关系陷入僵局,厄瓜多总统今天说,如果英国硬闯使馆逮人,就是外交自杀行为。

另一方面,不满英国处理阿桑奇(Julian Assange)案,骇客组织“匿名”(Anonymous)对首相府、内政部、司法部等政府网站发动报复攻击。

阿桑奇涉嫌对瑞典2名女子性侵,英国高等法院判决,阿桑奇必须引渡到瑞典受审,6月19日阿桑奇进入厄瓜多使馆寻求政治庇护,日前获准,但英国外相赫格表示,绝不让阿桑奇平安无事离开英国。

厄瓜多总统柯利亚(Rafael Correa)接受国内媒体访问时说,如果英国政府试图闯进厄瓜多大使馆,将是“外交自杀”,因为如此一来,全球各地的人也可以闯进英国的大使馆,英国政府将不能置喙。

他说,如果必要,准备将阿桑奇的案子提交到联合国,并希望在周五举行的“美洲国家组织”(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会议,获得强力的支持。

英国政府强调,依法有义务将阿桑奇引渡到瑞典,将寻求外交方式解决,一旦阿桑奇离开厄瓜多使馆,将立即逮捕。

司法部发言人表示,官方网站昨晚8时确实遭到攻击,不过网站上多是公共服务的讯息,没有敏感资讯,司法部其它系统未受到影响。“匿名”组织成员曾到使馆外声援阿桑奇,对英国政府处理本案的方式表达不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