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庇护亚桑杰 厄国群众游行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数百名厄瓜多群众今天游行集会,支持政府给予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办人亚桑杰(Julian Assange)政治庇护的决定。这次事件可能有利于总统柯利亚(Rafael Correa)竞选连任。

澳洲籍的亚桑杰因涉及性侵案件,面临引渡瑞典接受讯问命运。他进入厄瓜多驻伦敦大使馆寻求庇护,英国扬言进入大使馆抓人,触怒厄瓜多当局。

此外,厄瓜多和所属拉丁美洲左翼政府团体以及美国之间,也上演着范围更广的权力角力。

亚桑杰声称,可能因2010年于维基解密公布大量美国外交电报和军事机密文件,面临被送往美国接受刑罚的危险。柯利亚赞同他的看法。

厄瓜多群众今天聚集首都基多(Quito)的总统府外,28岁律师汪妲(Betty Wanda)表示:“我们支持政府给予亚桑杰庇护的适时且正确决策,并拒绝英国勾结美国作出敌对反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