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机步连 攻击演练展战力(组图)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宜兰县21日电)获国军模范团体的陆军兰指部机步2营1连今天展示攻击演练,模拟在宜兰海岸反击登陆敌军,军方出动战甲车、拖式飞弹等,演练逼真、震撼。

今年获国军模范团体的兰阳地区指挥部机械化步兵2营机步1连上午在金六结营区,以机步战斗队为主体,结合指挥部编装特性,以侦察、反装甲、机步、战车等排展示加强机步排战斗。

演练模拟宜兰海岸登陆敌军在台2号道与901旅守备部队接战展开序幕。兰指部电令机步2营对敌发起反击作战,营侦察排立即向台2号道方向搜索前进,机步2营1连连长接受营长命令后对个排排长下达反击命令。

军方出动M60A3战车、拖式飞弹等各式装备,与敌军接战时,枪声、炮声隆隆,烟幕弥漫,非常震撼。

陆军指出,这次演练包括侦搜部队运用、攻击发起、掩护战斗等课目,采缩短距离、实兵演练方式,展现步战协同作战及勇猛顽强作战意志。

陆军司令部表示,机步2营1连获民国101年国军模范团体,在连长林蔚融上尉的带领下团结一致,于100年基地训练任务,获绩优单位。另外,连队在体能方面,也创下89%高合格率,3000公尺徒手跑步更是100%合格。

资料显示,连队平时于驻地实施战训整备,兼负宜兰地区反突击、反渗透、反破坏及反空机降的紧急应变任务,并依地区天然灾情需求主动支援地方实施灾害防救等任务;战时则任作战区反击部队,负责歼灭进犯敌军,确保作战区安全。

军方指出,为使平战结合,机步战斗队采任务编组方式编成连部、机步排、迫炮排,共128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