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局势 马利组团结政府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中央社巴马科21日法新电)西非国家马利发生军事政变,伊斯兰分子把持北部地区,国家陷入分裂,临时总统特拉奥雷(Dioncounda Traore)今天成立国家团结政府,企图稳定国家局势。

民选总统托赫(Amadou Toumani Toure)在3月政变遭推翻下台,尽管军方2周后将权力移交过渡政府,马利危机一直未除。

随后的政治风暴让与盖达组织(Al-Qaeda)有关的伊斯兰反抗群众取得北部沙漠地区控制权。

总统今天颁布命令组国家团结政府,31位阁员几乎涵盖所有政治色彩,而且其中4人是女性。

反政变的民主与共和国阵线(FDR)成员狄曼•柯利巴里(Tieman Coulibaly)成为争议性总理狄亚拉(Cheick Modibo Diarra)的外交部长。

新政府也新设宗教事务部,由雅库巴•特拉奥雷(Yacouba Traore)担任部长。

再度获得任命的阁员中,有3人与前军人集团关系密切,包括国防部长卡玛拉(Yamoussa Camara)、安全部长柯纳特(Tiefing Konate)和领土管理部长穆沙席柯•柯利巴里(Moussa Sinko Coulibaly)。(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