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局勢 馬利組團結政府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訊】(中央社巴馬科21日法新電)西非國家馬利發生軍事政變,伊斯蘭分子把持北部地區,國家陷入分裂,臨時總統特拉奧雷(Dioncounda Traore)今天成立國家團結政府,企圖穩定國家局勢。

民選總統托赫(Amadou Toumani Toure)在3月政變遭推翻下台,儘管軍方2週後將權力移交過渡政府,馬利危機一直未除。

隨後的政治風暴讓與蓋達組織(Al-Qaeda)有關的伊斯蘭反抗群眾取得北部沙漠地區控制權。

總統今天頒布命令組國家團結政府,31位閣員幾乎涵蓋所有政治色彩,而且其中4人是女性。

反政變的民主與共和國陣線(FDR)成員狄曼•柯利巴里(Tieman Coulibaly)成為爭議性總理狄亞拉(Cheick Modibo Diarra)的外交部長。

新政府也新設宗教事務部,由雅庫巴•特拉奧雷(Yacouba Traore)擔任部長。

再度獲得任命的閣員中,有3人與前軍人集團關係密切,包括國防部長卡瑪拉(Yamoussa Camara)、安全部長柯納特(Tiefing Konate)和領土管理部長穆沙席柯•柯利巴里(Moussa Sinko Coulibaly)。(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