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对三世锦篮赛 23日点战火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21日电)三对三篮球世界锦标赛,将于23日在希腊雅典点燃战火,由马怡鸿、姜忆莲、张晓玉和林纪妏组成的中华娘子军,已抵希腊备战。

三对三篮球是2016年巴西奥运的正式项目,今年则是首次举办世锦赛,全球共有男、女各24支国家队参赛,中华队仅女子队取得征战世锦赛的门票。

曾征战过大大小小国际赛的马怡鸿坦言,届时对手当中,应有不少是过去碰过的熟面孔,但她表示,过去大家交手是打五对五,现在则是打三对三,大家的打法和策略,势必都会和过去不太一样。

“第一天登场的3场比赛最关键,除要尽快适应场地,还得熟悉裁判尺度。”马怡鸿说,由于她们昨天才刚抵达希腊,因此还有时差的问题得要调整,谈到比赛,她则淡淡地说:“反正就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淹。”

中华队小组预赛与乌克兰、巴西、墨西哥、澳洲、爱沙尼亚同列A组,预赛分4组循环,分组前4将晋级16强复赛。中华队除得拿下乌克兰、爱沙尼亚等国,还须力求突破澳洲、巴西等篮球强权,力拼复赛对战优势。

希腊当地时间23日晚间,中华队将先后对上乌克兰、澳洲、巴西,24、25日则依序和爱沙尼亚与墨西哥交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