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电力:台电应依合约走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1日电)东京电力株式会社海外事业部总经理大贯崇雄今天表示,身为台汽电公司的股东,除重申台电公司应依合约精神履约外,也抛出天然气采购成本过高的问题,要求中油降价。

为参加台汽电公司23日股东临时会来台的大贯崇雄,在接受采访时,作以上表示。

他表示,对于台电公司及经济部能源局提出的协处版,东京电力认为有损股东权益,并不赞同。希望台电公司能提出更具合理性的方案,与民营电厂(IPP)讨论,但大贯崇雄未具体说明“合理性”的定义。

大贯崇雄指出,东京电力在海外共投资泰国、印度、印尼、菲律宾、越南、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及台湾等 7国。台湾是在2004年参与台汽电公司设厂,已获得不错的回收。

他强调,东京电力参与各国投资,都希望能在人员、技术、经验方面交流,也希望双方能遵循国际合约精神,切实履约,使投资事业稳健成长;合约上的任何变动,都应该经过双方沟通,获得共识,以免影响东京电力在其他国家的合约。

他说,台汽电公司发电成本中,有85%是燃料成本,东京电力每年采购3000万吨的天然气,非常重视燃料的品质、效率及成本;他认为,台湾天然气的采购成本过高,应先检讨,再来讨论民营电厂的售电价格。

大贯崇雄指出,东京电力也愿意与台湾讨论共同采购天然气的可能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