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警备 日海保增新型巡逻船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1日专电)为了因应海外保钓人士登陆钓鱼台等问题,日本着手强化领海警备,包括增加4艘最新型巡逻船等。

“日本经济新闻”今天报导,日本政府着手进行积极强化领海警备,除了海上保安厅投入4艘最新型的巡逻船提高监视能力外,还任用拥有熟练技术的退休职员负责操纵。

报导指出,巡逻船最快2015年度起开始部署。

报导指出,预定部署的大型巡逻船是1000吨级,作为领海警备的主力船,预防类似15日香港保钓人士登陆钓鱼台事件。每艘船费用约50亿至60亿日圆,未来计划依次淘汰1970年代部署的旧型巡逻船。

部署地区细节未来再决定,部分巡逻船将配有“特别警备队”,负责登上可疑船只检查。

当可疑船只或抗议船只靠近时,新型巡逻船部署在钓鱼台列屿附近及日本海等处戒备。

新型巡逻船将配备夜间可以监视远方的特殊装置,及大型机关炮、大面积喷水枪等。

日本政府认为,部署具有高度监视机能的新型巡逻船,可及早发现可疑船只,更容易将抗议船只等从领海驱逐。

在人员方面,将扩大任用从海上保安厅退休的职员,留住熟悉船只操纵、机械知识丰富的职员,将可以维持警备能力。

报导还指出,为了要让海上保安官能在远方无人岛等处逮捕嫌犯,日本政府预定在国会本会期推动通过海上保安厅法修正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