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五十万人热迎奥运奖牌得主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日本选手在2012伦敦奥运共获38个奖牌,创日本奥运史上获奖之最多,赢得国民的热烈支持。伦敦奥运后,奥运热潮持续不退。8月20日年轻的得奖选手71人分乘四辆敞篷大巴,在日本最繁华的银座街头举行凯旋游行,五十万民众挤满沿途,欢声热烈。

这是日本首次为奥运选手举办凯旋游行,为庆贺日本前所未有地在奥运得到38枚奖牌

银座中心地段周一在摄氏34度高温中,马路上呈现水泄不通的拥挤人流、沿途建筑物各层商店、餐厅窗口也围堵着观众。据组织这次活动的日本奥委会发表,50万观众围观了这个游行。

身穿红衣白裤的选手们挂着奖牌,在1公里的马路上向高喊他们名字的粉丝挥手致谢,20分钟的车程令火热的气氛达到狂热爆点。

因钓鱼岛纠纷被内外攻击得焦头烂额的首相野田佳彦也想沾喜气,他当天在首相官邸向得奖选手发送他的感谢信,感谢他们在过去的两周时间里,为日本带来了快乐与勇气。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