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死稚儿携女寻短 父母遭判刑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彦瑜新竹市20日电)1名洪姓男子失手将1岁多的长子打死后,与妻子带着女儿寻死未果。新竹地院依伤害致死、对儿童杀人未遂罪将夫妇俩判刑。

新竹地院今天公布的判决书指出,新竹县一名洪姓男子与张姓女子婚后育有1名3岁女儿和1岁多的儿子,今年1月初,洪男因为儿子哭闹,情绪失控,动手打儿子数巴掌,导致洪童颈椎脱臼压迫神经致死,隔早张女发现儿子没有气息。

夫妻俩因为自责相约自杀,带着女儿一起寻短,还将儿子尸体放在汽车后座。夫妻俩先到海边企图开车冲海;随后买木炭到汽车旅馆烧炭,但被一氧化碳警报器侦测发现;又到山区想开车冲下山崖,再到日月潭想全家跳潭寻死,最后都作罢。

洪男后来传简讯给友人,友人研判洪想寻短,通知洪的父母赶紧报案。洪男最后在友人劝说下载着儿子的遗体向警方自首。

法官认为,被告洪男不顾被害人年幼,出手殴打脸颊,造成幼童休克死亡,事后和张女萌生杀害3岁女儿念头,漠视被害人生命法益,及生存、成长权利,犯行不值轻恕。因此依伤害致死罪及对儿童杀人未遂罪对洪男判刑,两罪应执行9年3个月;依对儿童杀人未遂罪判张女2年7个月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