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之母成“孟母”候选人 网友口诛笔伐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张羽综合报导)“孟母三迁”、“断机教子”等中国古代教子佳话流传至今,是后世母教之典范。而近日,北京一场名为 “寻找当代孟母”活动刚一启动,就立刻遭到网友们的口诛笔伐。原因是航太员刘洋的母亲被列为候选人,网友对政府的作秀感到“恶心”。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8月18日,由河南卫视主办的“寻找当代孟母”活动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女航太员刘洋的母亲牛喜云作为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她还以“当代孟母”候选人的身份发表了《母爱宣言》。

刘洋之母,自从其女——河南姑娘刘洋被确定为中国首位女航太员,并成功搭乘神九升空以来,便迅速跃入公众视野,成了“名人”,并随着声名远扬而频频出现在聚光灯下。

如果说河南卫视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如其主持人纪连海所说——为了弘扬传统民族文化,理应得到各方好评的,然而真正的结果却恰恰相反,网友们对此举及该活动的候选人,刘洋之母“牛喜云”纷纷口诛笔伐,群情之激昂,语言之犀利令人反思。

有网友说:“刚看到这新闻时,第一感觉就是“恶心”、“神经病”,打开评论一看,果然!!”

有的则感慨“要是刘洋没成宇航员,她母亲也当不了当代孟母,国家啊国家,你叫我们情何以堪” ;另一网友跟帖“寻找什么当代孟母啊,本来就是冲的刘洋的母亲去的,好听点的是寻找,不好听点的就是内定的”!

还有网友认为“那些下岗工人的母亲更应该当选”,有人则对河南卫视表示不满“河南卫视能不能办点正事?”,立即有网友回应道:“你很奇怪吗?这个国家一向都是这么办正事的”,有的网友更是吐槽:“中国大陆媒体在全世界已经是最垃圾的了……而我负责人地说,河南的媒体在全中国相比,也是最最下三滥的……一点不夸大”。

诸如此类的评价炮轰不断,几乎看不到正面的评价,也有一些网友呼吁,希望中国媒体少搞一些打著名人招牌宣传自己的虚伪活动,多关心关心民生,不然长此下去,只能让百姓越来越反感和失望。

早前,随着遭大陆民众非议的神九发射,各路媒体纷纷进入河南省林州市泽下村,探访刘洋这一中国首位女太空人的故乡。

大陆媒体报导指,在河南林州五龙镇太行山区,一个向来沉寂的泽下村,虽然只是刘洋6岁时回去过一次,但这几天也成媒体热捧地点,当地官员更披红挂采前去慰问,但刘洋的旁系亲属都躲到山里去了。

报导显示,林州市、五龙镇两级不仅早就专门召开了专门会议并提前策划,还成立了专人、专车的宣传工作接待组。显然,地方政府宣传策划重点并不在于宣传女太空人,而在于推介女太空人的家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