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洋之母成「孟母」候選人 網友口誅筆伐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張羽綜合報導)「孟母三遷」、「斷機教子」等中國古代教子佳話流傳至今,是後世母教之典範。而近日,北京一場名為 「尋找當代孟母」活動剛一啟動,就立刻遭到網友們的口誅筆伐。原因是航太員劉洋的母親被列為候選人,網友對政府的作秀感到「噁心」。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8月18日,由河南衛視主辦的「尋找當代孟母」活動在北京舉行了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女航太員劉洋的母親牛喜雲作為嘉賓出席了當天的活動。她還以「當代孟母」候選人的身份發表了《母愛宣言》。

劉洋之母,自從其女——河南姑娘劉洋被確定為中國首位女航太員,並成功搭乘神九升空以來,便迅速躍入公眾視野,成了「名人」,並隨著聲名遠揚而頻頻出現在聚光燈下。

如果說河南衛視舉辦這次活動的初衷,如其主持人紀連海所說——為了弘揚傳統民族文化,理應得到各方好評的,然而真正的結果卻恰恰相反,網友們對此舉及該活動的候選人,劉洋之母「牛喜雲」紛紛口誅筆伐,群情之激昂,語言之犀利令人反思。

有網友說:「剛看到這新聞時,第一感覺就是「噁心」、「神經病」,打開評論一看,果然!!」

有的則感慨「要是劉洋沒成宇航員,她母親也當不了當代孟母,國家啊國家,你叫我們情何以堪」 ;另一網友跟帖「尋找什麼當代孟母啊,本來就是沖的劉洋的母親去的,好聽點的是尋找,不好聽點的就是內定的」!

還有網友認為「那些下崗工人的母親更應該當選」,有人則對河南衛視表示不滿「河南衛視能不能辦點正事?」,立即有網友回應道:「你很奇怪嗎?這個國家一向都是這麼辦正事的」,有的網友更是吐槽:「中國大陸媒體在全世界已經是最垃圾的了……而我負責人地說,河南的媒體在全中國相比,也是最最下三濫的……一點不誇大」。

諸如此類的評價炮轟不斷,幾乎看不到正面的評價,也有一些網友呼籲,希望中國媒體少搞一些打著名人招牌宣傳自己的虛偽活動,多關心關心民生,不然長此下去,只能讓百姓越來越反感和失望。

早前,隨著遭大陸民眾非議的神九發射,各路媒體紛紛進入河南省林州市澤下村,探訪劉洋這一中國首位女太空人的故鄉。

大陸媒體報導指,在河南林州五龍鎮太行山區,一個向來沉寂的澤下村,雖然只是劉洋6歲時回去過一次,但這幾天也成媒體熱捧地點,當地官員更披紅掛采前去慰問,但劉洋的旁系親屬都躲到山裏去了。

報導顯示,林州市、五龍鎮兩級不僅早就專門召開了專門會議並提前策劃,還成立了專人、專車的宣傳工作接待組。顯然,地方政府宣傳策劃重點並不在於宣傳女太空人,而在於推介女太空人的家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