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骂亚桑杰母 澳广播员停职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中央社雪梨20日法新电)澳洲1名广播电台主持人,因辱骂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办人亚桑杰的母亲,今天遭停职。当时他对她大喊纳粹口号:“胜利万岁!胜利万岁!胜利万岁!”

澳洲电台3AW周日早晨节目主持人豪森(John-Michael Howson)原订与亚桑杰母亲克莉丝汀•亚桑杰(Christine Assange)进行电话访谈,但克莉丝汀取消计划而激怒豪森,引发这次辱骂事件,豪森随后遭停职4周。

克莉丝汀说:“我才不接受你访问,因为你是个混蛋!”她的澳洲籍儿子亚桑杰现在是英国和厄瓜多外交风波的焦点人物。

克莉丝汀挂电话时,豪森立即在节目中大喊:“胜利万岁!胜利万岁!胜利万岁!”(Sieg Heil!Sieg Heil!Sieg Heil!)

3AW总经理希利(Shane Healy)指出,“我们毫不含糊地告诉他,这种行为无法被接受,我们无论如何绝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豪森昨天解释,克莉丝汀让他联想到纳粹政权典型的审查制度,因为她拒绝受访谈论儿子。

不过这位资深广播主持人,今天在节目朗读声明道歉,并将声明贴在3AW网站上。3AW为费尔法克斯媒体公司(Fairfax Media)旗下电台。(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刘玤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