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暴露辐射 甲状腺癌风险增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中央社纽约20日路透电)美国研究指出,在广岛、长崎原爆大难不死的儿童,在暴露于辐射污染50多年后,罹患甲状腺癌的风险仍高过正常值。

甲状腺细胞对车诺比核灾或日本原爆产生的游离辐射特别敏感。

这份研究追踪1945年原爆时,分别住在日本境内与日本境外的人口,再比较他们之间新诊断出的癌症病例。研究结果刊于“国际癌症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

1958年至2005年间,约10万5000名原爆幸存者中,有371人被诊断出罹患甲状腺癌

暴露于辐射污染的成年人往后是否较易罹患甲状腺癌,研究没有找到太多证据。

不过,对于儿时遭受辐射污染的人来说,结果就不同了。研究人员从原爆当时是儿童或青少年的民众身上发现191起甲状腺癌病例,36%可能与暴露于辐射有关。

马里兰州比塞大(Bethesda)国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研究负责人说:“甲状腺癌是对辐射最敏感的癌症之一。”

“其中1项假设是,越年轻的甲状腺组织可能对辐射越敏感。”

研究人员还不清楚这项发现是否适用于住在福岛核电厂附近的日本儿童。福岛去年3月发生地震和海啸。(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