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执政党总统初选 朴槿惠出线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中央社首尔20日综合外电报导)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Yonhap)今天报导,执政保守党新世界党选出朴槿惠为12月总统大选候选人,使她有望成为南韩首位女总统。

韩联社报导,朴槿惠赢得新世界党总统初选,不过并未提供得票数。朴槿惠是已故前总统朴正熙之女;朴正熙在1961至1979年间治理南韩。

多数民调显示,朴槿惠的的支持度领先对手达两位数。

新世界党内部参加竞选共5人,包括前青瓦台秘书室室长任太熙、朴槿惠、国会议员金台镐、前仁川市市长安商守、京畿道知事金文洙。

南韩“韩国时报”(Korean Times)报导,这是历来竞争最激烈的党内初选,不过朴槿惠在党内拥有广大支持,而且在她重建曾经陷入困境的新世界党,并率党在4月国会大选打了出乎意料的胜战后,几乎没人质疑朴槿惠会赢得初选。

朴槿惠的胜出,使她成为南韩主要政党的首位女性总统候选人,以及首位角逐总统大选的前总统后裔。

政治经验丰富的朴槿惠在2007年党内初选中,以些微差距输给现任总统李明博。由于南韩宪法规定总统只能做一任,李明博不能寻求连任。

朴槿惠7月正式宣布参选总统,她承诺缓和与北韩的关系,并更努力遏止北韩的核子野心。两韩关系在李明博执政下陷入冰点。

亚洲第4大经济体南韩的贫富差距不断扩大,且青年失业率高,朴槿惠矢言扩大福利,并推动“经济民主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