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仔12胜 金莺5年第一人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20日电)美国职棒大联盟金莺队台湾左投陈伟殷,今天出战底特律老虎拿下本季第12胜,成为球队最近5年来,第一个单季达12胜的投手。

今年球季才从日本职棒转战美国大联盟(MLB)的陈伟殷,丝毫没有菜鸟投手的生涩,至今已拿下12胜,不仅是金莺队阵中胜投王,也是球队最近5年来,第一个单季能够突破12胜以上的先发投手。

金莺上一次有投手单季能拿超过12胜,是2007年的左投贝达德(Erik Bedard),当年他拿下13胜5负,自责分率3.16。

此后连续2年,金莺一号王牌贾斯礼(Jeremy Guthrie)单季都只拿下10胜,而2010、2011球季,贾斯礼和布里顿(Zach Britton)也都只缴出11胜的成绩单,没能跨越12胜门槛。

陈伟殷如今不仅是金莺阵中,唯一胜投超过双位数的投手,也是球队先发阵容里,最会吃局数的投手。

但可别忘记,今年赛季还没结束,若照投一休四的先发轮值来计算,到球季结束前,陈伟殷大概还有9次出赛机会,以他目前6成胜率来看,本季将有机会上看18胜。

如果陈伟殷本季能拿下18胜,他将成为队史继1998年穆西纳(Mike Mussina)后,首位在金莺单季能拿下18胜的投手。

依照目前表定计划,陈伟殷下一场出赛,有可能是在台北时间25或26日,主场先发迎战来访的多伦多蓝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