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首次演练 雷射击石成功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9日综合外电报导)火星探测车“好奇号”(Curiosity)今天首次以专门分析岩石矿物组成的高能雷射枪,射击1颗火星岩石,科学家称这次射击练习非常成功。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在洛杉矶附近的任务控制机构“喷射推进实验室”(JPL)发表声明说,“好奇号”瞄准1颗拳头大小岩石,10秒内发射30次雷射脉冲。

每次脉冲带有超过100万瓦能量,持续约2亿分之1秒,击中岩石上仅针头大小部分,产生微小光亮点,再由雷射枪上的小望远镜进行分析。

NASA说,今天首度射击的时间约在美西太平洋时间早上3时,只是“射击练习”,不过科学家仍会检视岩石分析数据。

再过几天,控制人员将测试“好奇号”横移能力,并展开首次短程旅行。

为了探索火星环境是否适合居住,6轮的“好奇号”2周前登陆火星,这项任务斥资25亿美元,是目前最大手笔的火星任务。(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