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富汗部队 纽西兰拟提前撤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中央社威灵顿20日法新电)纽西兰3名士兵在阿富汗巴米扬省(Bamiyan)护卫任务中遭路边炸弹炸死后,纽国今天宣布,考虑提前从阿富汗撤军。

总理凯伊(John Key)坚称,提前撤军和前述攻击无关。纽西兰士兵本月在阿富汗有5人罹难,总计在阿富汗死亡人数达10人。

凯伊表示,纽国考虑明年初撤离巴米扬省重建小组(Provincial Reconstruction Team)145名成员,不会等到明年底。

他指出,本月4日前就讨论过撤军。纽西兰军队4日有2人丧生,6人受伤。纽西兰自2003年在阿富汗部署军队以来,今年8月死伤最惨重。

他接受纽西兰广播电台(Radio New Zealand)访问时表示:“撤军的日期并不是因为这5人惨死才变更。我们想在未来几周确定撤军时间。”

他说,东北部巴米扬省近来叛乱日增,纽西兰不会直接“撤军走人”,会先和地方当局进行移交。(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