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道主义日 吁全球互助精神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8月19号是联合国倡导的世界人道主义日。联合国通过网络媒体发起了 “我在这里”的宣传活动,呼吁全球民众响应人道主义精神的号召。美国著名流行歌手碧昂丝为宣传活动献了歌。

今年是第四个人道主义日。由于著名歌星碧昂斯的加入,今年的活动吸引了更多人的注意。这也是联合国的目标,要通过网络媒体将活动信息送往超过十亿的人。碧昂斯专门为此活动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大会厅拍摄了“我在这里”一曲的音乐电视,并赠送给联合国宣传使用。

联合国世界人道主义日协调人瓦莱丽•阿莫斯(VALERIE AMOS)为碧昂斯的支持深受感动。

阿莫斯:“这个活动是为了纪念(因为人道主义事业)失去生命的人,但是也是为了向这些至今仍然在危险和艰难条件下工作的人致敬。我们庆祝在全世界有许多从事这个事业的人,帮助别人的人,为了服务社区所做的大事、小事。我们做的还不够多。”

阿莫斯还表示,目前为止有几百万人在网络上登记承诺进行人道主义善心行动,今后的目标就是要让“人道主义日”成为一个发扬人们善心、善行的平台。

世界人道主义日是阿莫斯在2008年,为了纪念2003年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被害的22名联合国服务人员而设立的。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