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办薄是大势所趋 薄命运为党内权斗筹码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日前,有​​海外媒体称,目前已证实前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妻子谷开来和薄家勤务员张晓军故意杀人案,将在20日上午9时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宣判。外界预料谷开来会被判死缓,且谷不会上诉。舆论认为,谷开来和薄熙来将面临的一切,都是中共党内权力斗争的结果。目前中共官方对薄熙来的情况只字不提表明,仍然把薄熙来的命运握在手中当筹码,足以证明这个阶段的权利斗争尚未尘埃落定。  

来自路透和法新社的消息,中共安徽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郑明武17日证实,前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妻子谷开来和薄家勤务员张晓军故意杀人案,将在20日上午9时将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宣判。  

当地法院说,此次为公开宣判,但旁听席“已满”。而被指包庇谷的重庆市公安局前四名高层也会在同日10时宣判。

报导引述一位中国前法官的看法称,谷开来判死缓可能性较大,张(晓军)应被判15年到死缓。所有庭审都是安排的结果。

官方喉舌《新华社》曾发布的庭审纪实提到谷的律师提出谷开来“有重大立功表现”,外界认为,这是有意为谷开来开脱。

不过,这位前法官表示,对于谷案官方只字不提薄熙来,并非意味薄熙来已软着陆。他认为刑办薄是大势所趋,但最终怎么处理薄熙来应该是北戴河会议已做出了决定。目前,薄熙来的命运仍是党内权力斗争的筹码。

台湾媒体人看薄熙来案的权斗本质

台湾媒体人宫铃今年稍早时候曾撰文表示,整个薄熙来事件本质,就是中共高层在即将换届之际的权力斗争。

文章指出,薄熙来当初因在大连市长任内支持的蚁力神保健品传销企业经营失利,搞到民怨沸腾,闹出很大的风波,加上在商务部长任内图利与自己人等原因,而在十七大上未能进入中央政治局常委之列。他在重庆选择“唱红打黑”,就是想以此为筹码与中共中央一搏。

文章认为,以中共系统对个人的监控之严密,薄熙来贪腐中共当局不会不知道,这也是薄熙来两次无法入常的原因。但薄熙来贪腐,或是他的妻子谷开来杀了英国人,都不是导致薄熙来彻底失败的根本原因所在。

文章表示,从媒体揭露出来的情况看,薄熙来“非常自满”,他蔑视目前以及未来的领导人,认为自己才有这份才能接掌大位,他甚至敢安排人监听九常委,这才是中共当局无法容忍他的原因所在。目前,这场权力斗争尚未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