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茶结合凤梨酥 松露食材也入馅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讯】新闻周刊(333)台北市凤梨酥文化节24日即将开跑,16日上午许多台湾百年老店抢先展示,像是把台湾茶松露与凤梨馅结合、花草入馅的月饼,不仅强调创新也兼顾养生。

各式各样的凤梨酥,除了传统口味,还要拼创新,像是裹着抹茶巧克力的台湾造型,黄绿相间的半圆形绣球凤梨酥,还有红茶与抹茶的双色风味,也有业者下重本,把松露与凤梨馅结合,包在波萝饼皮里。

业者胡圣涵:“松露的比例大概是在整颗凤梨酥,大概是占了8%。”

业者苏芳萱:“一个是花莲的红茶,一个是日本的抹茶,两种凤梨馅,然后两种茶的馅,然后它就可以一次品尝到,满特殊的一个风味。”

不过好吃的糕饼,总是让人担心摄取过多的热量,有业者研发将茶叶、香菇磨成粉,和在凤梨酥的低卡饼皮,取代部分油脂,增加酥松度,另外,这些色彩粉嫩的花草月饼,则是使用台湾在地的苹果、草莓内馅,搭配日本桃山饼皮,热量也降低。

业者李明宪:“用的是日本的海藻糖,海藻糖主要的成分就是说,它的糖度跟甜度,都远比我们一般所做的白砂糖,那个砂糖,要来低的45%。”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业者趁势推出新品,强调养生与创意,要来赢得消费者的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