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巴士桃园上路 环保又经济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讯】社区广角镜(254) 由国内厂商自行开发的低底盘无障碍电动巴士,八月份开始在桃园中坜上路。电动巴士完全零排碳,用电费用低,是既环保又经济的大众运输工具。

由国内厂商打造的这辆电动巴士,从八月份起在中坜市为乘客服务。完全靠电力启动的巴士,坐起来更加平稳舒适。厂商使用更换电力的技术,补充电力就像一般汽车加油一样方便迅速。

厂商副总经理苏琇琇:“它是采用换电式的,为什么采用换电式?就跟加油一样,就是没有油了加油, 没有电了换电,大概6-10钟就换好了。”

百分之百使用电力,车子完全零排碳。一辆电动车一年可减少128公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高效能的电机技术,让巴士的用电费比实际加油的费用还少将近一成﹔还能省下机油,减少污染,成了名符其实的环保车。

厂商副总经理苏琇琇:“营运的公车,一个月至少要换两次的机油,这机油的费用啊都省下来,而且换机油也会对环境有污染。”

节能环保,加上低底盘的人性化设计,让桃园县政府打算全力推动电动巴士。

桃园县长吴志扬:“那未来我们争取更多的补助, 我们在各个乡镇市, 我们都以民众的方便为主,我们会尽量来做规划。”

环保零排碳,省钱又经济。电动巴士的发展,深具潜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廖淑美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