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台风登陆广东 造成交通中断

【新唐人2012年8月18日讯】今年第13号台风启德(Kaitak)周五(8月17日)在广东省登陆后,两天来所经之处满目疮痍,中国南方遭受重创。

根据官方新华社报导,广东省当局在当地时间晚上八点已疏散将近一万九千位居民和五万一千多艘的渔船回港。

广东海陵岛自周五下午被迫关闭对外港口,台风袭击,带来大风和海浪高达五米。当地居民在骑车时被风雨困住,向记者表示因为风太强了,根本无法骑摩托车。

新华社报导指,连接广东及海南岛的铁路也因台风而被迫暂停行驶,国家气象局宣布台风在周五中午12点半进入湛江市,每小时风速高达137公里每小时(85英里),在一些地区的降雨量预计将高达300 毫米,目前人员伤亡情况尚不清楚。

启德台风是中国今年的第四个台风,自八月初已经有三个台风,分别是苏拉、达维和海葵台风,影响了数百万人,造成51人死亡,21人失踪。

新唐人记者黄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