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抗议 日驻陆使领馆戒备

【新唐人2012年8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香港多名保钓人士登上钓鱼台被日本逮捕后,大陆网路传出要在明天举行大规模抗议;虽然到今天为止,数名保钓人士已被遣送回香港,但日本驻大陆的各使、领馆仍要求加强戒备

星岛日报报导,过去几天,北京的日本大使馆和驻上海、广州、沈阳等地的领事馆都遭到抗议,一些使馆被扔掷鸡蛋。

此外,大陆多个省市民众16日举行反日示威,大量网友转载“反日大游行”海报,号召民众19日在全大陆多个城市举行反日示威,并呼吁抵制日货。

虽然日本已决定遣返全数遭捕的香港保钓人士,并在昨天先行以飞机送返7人,但报导说,日本使领馆仍然担心明天可能的大规模抗议示威,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已经指示各地领馆加强戒备

日本外务省日前也向日本驻陆使馆发出一份警示通知,呼吁在大陆的日本人,不要聚集、不要靠近中国大陆民众抗议队伍和示威场所,避免危险;日本外务省同时在网站上,提醒前往大陆旅游和出差的日本人自身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