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首征 绕道探测酷地区

【新唐人2012年8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火星探测好奇号(Curiosity)即将展开陆地探索旅程。不过好奇号将先绕道探索一处地质特别的区域,因为那里“看起来很酷”。

好奇号主要目的地是高5公里、由石头堆叠而成的夏普山,不过它会先到一处名为“葛伦葛”(Glenelg)的区域。

NASA喷射推进实验室(JPL)在声明中表示,这个名为“葛伦葛”的地区是3种地形的交会处,距离好奇号登陆处500公尺。

科学家认为“葛伦葛”这个名字很适合,因为它正着念反着念都一样,正如好奇号到了葛伦葛后,必须回到登陆点才能前往夏普山。

前往葛伦葛有一部分必须取决好奇号仪器检测结果。探测车下周会先测试雷射光威力,看是否能粉碎小块岩床。

探测车的小型望远镜接着会分析粉碎物质,了解当中含有何种矿物。

火星科学实验室科学家葛罗辛格(John Grotzinger)告诉记者,前往葛伦葛会是好奇号首次长征。他也解释为何冒险绕道:“因为那里看起来很酷”。

葛罗辛格估计好奇号需要3到4周才能抵达葛伦葛。探测车会停留约1个月,之后前往夏普山山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