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东北爆逃难潮 总理安抚民心

【新唐人2012年8月18日讯】(中央社新德里17日综合外电报导)印度东北部阿萨姆省(Assam)成千上万的居民,害怕当地原住民和穆斯林间的冲突会衍生后患遗祸,纷纷逃到孟买、班加罗尔和其他城市。

印度总理曼莫汉(Manmohan Singh)今天向这些外逃的阿萨姆民众,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

铁路当局在班加罗尔和其他城市加开火车,让这些逃难民众返回阿萨姆省。阿萨姆省是印度东北部产茶及石油出名的省分。媒体报导指出,截至今天为止,已有多达1万5000人离开印度南部和西部城市。

有人透过手机和网路发送威胁,声称穆斯林将在下周斋戒圣月结束后,对阿萨姆民众发动攻击,以报复最近的种族冲突暴力,因而引发逃走潮。

印度今天暂时禁止传送简讯,试图终止威胁和煽动谣言的扩散。

曼莫汉告诉国会:“危在旦夕的是我们国家的团结,以及社群和谐。”

“我向各位保证,我们将竭尽所能,确保我们东北部的朋友、孩童和公民,在我们国家的任何地方和每个角落都有安全感。”

阿萨姆省原住民与来自邻国孟加拉的穆斯林垦民,近几周冲突频仍,让印度各地的穆斯林提心吊胆。此一种族冲突造成至少75人丧命,超过40万人流离失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