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東北爆逃難潮 總理安撫民心

【新唐人2012年8月18日訊】(中央社新德里17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東北部阿薩姆省(Assam)成千上萬的居民,害怕當地原住民和穆斯林間的衝突會衍生後患遺禍,紛紛逃到孟買、班加羅爾和其他城市。

印度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今天向這些外逃的阿薩姆民眾,保證他們的人身安全。

鐵路當局在班加羅爾和其他城市加開火車,讓這些逃難民眾返回阿薩姆省。阿薩姆省是印度東北部產茶及石油出名的省分。媒體報導指出,截至今天為止,已有多達1萬5000人離開印度南部和西部城市。

有人透過手機和網路發送威脅,聲稱穆斯林將在下周齋戒聖月結束後,對阿薩姆民眾發動攻擊,以報復最近的種族衝突暴力,因而引發逃走潮。

印度今天暫時禁止傳送簡訊,試圖終止威脅和煽動謠言的擴散。

曼莫漢告訴國會:「危在旦夕的是我們國家的團結,以及社群和諧。」

「我向各位保證,我們將竭盡所能,確保我們東北部的朋友、孩童和公民,在我們國家的任何地方和每個角落都有安全感。」

阿薩姆省原住民與來自鄰國孟加拉的穆斯林墾民,近幾周衝突頻仍,讓印度各地的穆斯林提心吊膽。此一種族衝突造成至少75人喪命,超過40萬人流離失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