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保钓人士 半数已搭机遣返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7日专电)“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涉嫌违反日本入境法而登上钓鱼台被捕的14名香保钓人士,日本政府全数强制遣返,其中7人今天下午已搭民航机离日,其余7人可能乘船离开。

日本冲绳(琉球)县警方在审讯15日逮捕的其中5人后,今天上午决定不移送检方,移交给福冈入国管理局那霸支局(境管单位)。

另外,因涉嫌非法入境、由日本海上保安厅逮捕的9人,昨晚也被送到福冈入国管理局那霸支局。

日本境管单位今天下午办妥将14人强制遣返的手续。14人当中,部分保钓人士及电视台记者等7人,在那霸机场搭乘下午6时45分(台湾时间5时45分)的民航机回香

另外香港保钓船的7名船员,下午6时半搭乘日本海上保安本部飞机,从那霸机场起飞,将被载抵石垣机场。预期他们将搭乘停泊在石垣港的保钓船离开日本。

上一次发生保钓人士登钓鱼台被日本逮捕并强制遣返事件是在8年前,当时有7名中国大陆人士登钓鱼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