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东瀛招商 2日商有意投资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17日电)中科管理局赴日招商有成,局长杨文科今天表示,月初拜访5家日商,已获2家厂商表达投资意愿,至今已有4家日商投资。

不受经济景气影响,中部科学工业园区管理局最近积极招商,举办多场招商说明会,不只国内招商会时获得厂商的热络反应,月初由中科管理局副局长郭坤明领军赴日招商,拜访巴工业株式会社等5家厂商,也获得不错回应。

杨文科表示,这趟日本行,初步展现成果,5家受访厂商中,巴工业株式会社、出光兴产等2家厂商表达投资意愿,将择期参访中科,洽谈投资设厂事宜。到目前为止,已有小原光学等4家日商进驻投资设厂。

中科园区包括台中、虎尾、后里、二林园区、中兴新村高等研究园区等5个基地,其中台中及后里园区土地已全部核配完竣,今年分别针对虎尾园区、高等研究园区、二林园区举办的3场次大型招商说明会,都获得厂商不错回响。

根据中科的统计资料显示,今年1到7月已引进12家厂商,包括2家光电、5家精密机械、3家电脑周边、1家积体电路及1家生物技术产业厂商等,核准计划投资额新台币170.45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约2.8倍。引进的重大厂商包括上银科技公司、大银微系统公司、新科光电材料公司及台湾苏晶科技公司等。

中科规划中兴新村高等研究园区发展文创产业,杨文科说,为打响中兴新村文创产业的名号,下周将邀请新加坡的影剧业前来勘景,如果能够入镜,希望能发挥拉抬的效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