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国家组织就阿桑奇问题紧急磋商

【新唐人2012年08月17日讯】美洲国家组织星期四举行紧急谈判,讨论厄瓜多尔与英国的争执,在此之前厄瓜多尔决定为维基解密的创始人阿桑奇提供庇护。

厄瓜多尔大使萨尔瓦多在华盛顿告诉美洲国家组织成员,英国威胁说要进入厄瓜多尔驻伦敦的大使馆捉拿阿桑奇,这是一个具有敌意的行动;英国如果这么做,就会违反国际法。

英国驻美洲国家组织观察使团的发言人否认伦敦在阿桑奇的案子中违反了法律。这位发言人说,遵照国际法,英国有义务把阿桑奇引渡到瑞典,就有关他进行性骚扰的指称对他进行讯问。

阿桑奇否认这一指称。他还说,英国向厄瓜多尔反复解释了自己的立场,并仍然希望找到外交解决办法。

阿桑奇自从6月以来一直躲在厄瓜多尔大使馆里。这位维基解密的创办人将近两个月前就引渡到瑞典一事进行抗争、在法律诉讼中失败后,躲到那里避难。

厄瓜多尔外长帕蒂诺在基多宣布了该国的决定,说阿桑奇的个人安全受到威胁。他说,阿桑奇如果最终被引渡到美国,他不会受到公正的审判。

此后,瑞典政府表示,“不能接受”厄瓜多尔试图中止瑞典司法程序的做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