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有安全隐患 安徽轮渡沉船12失踪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8月16号凌晨1点40分,由安徽马鞍山开往和县的马和轮渡发生沉船事故,至少12人失踪。当地民众反映,早就有人对马和汽渡的安全问题提出质疑,但相关单位没有重视。

16号凌晨1点40,马和轮渡104号渡船在马鞍山长江段江中心沉没,至少有12人失踪,其中包括4名工作人员和多名货车、轿车司机。

当地居民表示,渡轮是大型铁壳船,当天天气很好,江面无风无浪,突然发生沉船事故,说明船体早就有安全隐患。

马鞍山市民杨先生:“这种船我坐过,据我个人认为,应该说是船的质量问题,船的年龄长了,也许是年久失修了。”

马鞍山市民毛先生:“我估计船(龄)时间长了,漏水沉掉了。船是在江面的中央沉掉的。”

也有人推测,事故是由于撞船造成的,因为江上有趁夜色偷偷采沙的船只。

马鞍山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须变音]:“肯定是撞了船了。在夜里照明情况不太好,如果是采砂船,很可能采砂船半夜偷偷下去采, 这个渡轮是横穿江面的,如果采砂船是顺着江面走的话,那撞上去肯定是渡轮倒楣。”

有网友在马鞍山OK论坛上贴出讯息,今年3月就有网友在政府网《市民心声》上投诉,马和轮渡存在安全隐患。政府没有反应。但沉船事故后,这条投诉却被和谐了。

据马鞍山《皖江在线》8月7号报导,有市民来电反映,马和轮渡渡船严重超载,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工作人员态度差,管理混乱。市交通局在当天的接访反馈中表示,局领导已多次明查暗访,到现场督察,确保渡运平稳有序。目前,渡口渡运秩序良好。话音未落,就发生了轮渡沉船的惨剧。

新唐人记者熊斌、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