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离菲 7死数千人撤离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6日专电)启德台风今天清晨离开菲律宾,虽然只在菲律宾停留1天左右,但仍造成7人死亡、数千人无家可归。

灾难协调委员会主席拉莫斯(Benito Ramos)在一项报告中说,7人当中有3人死于溺水、2人被土石流淹埋、1人触电,还有1人被倒树击中,最年轻的罹难者只有1岁。另外还有1人受伤、2人失踪。

截至今天上午,启德台风影响北部地区5040户家庭的生活,人数约2万800人,其中有2549人因大水淹及屋顶,疏散到临时收容中心;农业损失初步估计为75万5000披索(约新台币53万5000元)。

菲律宾气象局表示,启德已在今天清晨3时左右离开菲律宾,吹向中国大陆南方。

随着天候好转,气象局已取消所有台风警报和降雨警报,但受到西南季风和启德余劲的影响,菲律宾中、北部地区仍会下雨。

菲国北部地区近两周来暴雨成灾,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处、菲律宾台商总会、旅菲南线台商会、慈济菲律宾分会,和作为中国国民党菲律宾总支部的菲华文经总会,近日来也联合或各自举办赈灾活动,18与19日也将到马尼拉以外地区继续施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