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太空人将出舱执行任务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4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今天表示,国际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上的4名太空人将进行2次太空漫步,以安装新设备,汰换故障装置。

国际太空站现有任务的飞行主任康泰拉(Dina Contella)在德州休士顿詹森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表示,俄罗斯太空人帕达卡(Gennady Padalka)和马伦钦科(Yury Malenchenko)将于8月20日进行6小时太空漫步。

帕达卡和马伦钦科总计已进行12次太空漫步。他们这次将装置保护罩,以防太空舱之一遭到微陨石或太空垃圾撞击,同时还要调整伸缩起重机的位置。

美国太空人威廉斯(Sunita Williams)和日本太空人星出彰彦(Akihiko Hoshide)也将在8月30日飘出站外,执行约6个半小时的任务,更换有问题的照相机和电缆。

他们还将安装其他所需设备,以因应即将到达的俄罗斯实验舱。

这将是威廉斯第5次及星出彰彦的第1次太空漫步。(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徐立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