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指抄袭东海和平倡议 蓝遗憾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5日电)中国国民党发言人马玮国今天说,总统马英九提出“东海和平倡议”,民进党端不出政策牛肉,却反咬马总统抄袭,令人遗憾。

国民党晚间发布新闻稿,针对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表示“东海和平倡议”是跟随民进党长期立场,作出以上回应。

马玮国在新闻稿中质疑民进党内部对于钓鱼台立场是否有共识?立场究竟为何?请民进党说清楚。

她说,2010年9月,当时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与日籍媒体茶叙,对于钓鱼台主权的看法指出,民进党的立场就是“延续1996年行政院钓鱼台专案小组所订的4项原则”。

马玮国表示,1999年是国民党执政时期,蔡英文的钓鱼台立场是否就是延续“国民党立场”?如果蔡英文清楚表明立场延续国民党执政时期的立场,那么究竟“谁抄谁”,答案应该清楚明了。

此外,她说,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对于钓鱼台立场始终暧昧模糊。苏贞昌日前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时,仅说钓鱼台问题“民进党不赞成冲突”,而今眼见钓鱼台议题升温,又改口“钓鱼台是我们的”。

马玮国说,民进党立场摇摆,眼看马总统所提出“东海和平倡议”广受佳评,则反咬马总统采用民进党主张。到底谁拿香跟拜、谁搭顺风车?民众会清楚检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