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将召回2.5万辆含石棉中国汽车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讯】在澳洲市场售出的25000辆中国制造的汽车,因部件中含有石棉将被召回,这些车辆主要是中国的长城 (Great Wall)和奇瑞(Chery)两个汽车品牌。

8月15日,澳洲竞争及消费者保护委员会(ACCC)发表声明表示,海关发现澳洲Ateco汽车公司经销的自中国进口的奇瑞和长城牌汽车的发动机垫片和排气管垫片中含有致命物质石棉,为此,澳洲将召回在澳洲售出的25000中国汽车

ACCC的声明说,该委员会将监督奇瑞和长城两个品牌汽车的召回,但不会强制制造商马上更换所有含石棉的零件。并说,客户可以提出更换部件的要求,但如果他们不主动要求,他们的汽车将只会在下一次进行维修保养的时候,在发动机处被贴上一张警告贴纸。

ACCC副主席利卡德(Delia Rickard)称,被召回车辆的石棉都是被密封于汽车部件内的,因此消费者在正常使用车辆时并不会受到任何健康威胁。但她警告车主切勿自行对车子进行维修保养。

Ateco汽车公司发言人柯特瑞(Daniel Cotterill)表示,已要求所有奇瑞和长城汽车的经销商停止贩售有问题的汽车,并召回作为散件卖出的垫片,并且建议车主请持有合格执照的技工更换垫片。

柯特瑞在悉尼接受媒体采访访时说,该公司在进口长城和奇瑞之前,这两家中国制造商都有书面保证,汽车中的零件不含有石棉。

石棉会导致石棉肺、间皮瘤和肺癌,从2004年以来,澳洲汽车产业就已全面禁止使用这种材料了。澳洲汽车商会(Motor Trades Association)会长麦考尔(James McCall)说:“因为曾经出过人命,所以汽车业一直在努力从车辆中移除所有的石棉。”

麦考尔对ACCC的处理表示不满,他认为,问题部件应被立即拆除并获得更换。他说:“我觉得这很可耻,绝对地可耻。机动车辆中的石棉多年来给维修人员和我们 行业的人员造成了重大的伤害,这些事都很悲惨,绝对是血淋淋的悲剧。这些(中国)公司居然出口包含石棉材料的车辆,表明这些公司的素质十分低下,也反映了 澳洲政府对进口商的监督标准的低下。”

麦考尔认为:“这些车辆都应该被召回,问题部件都应该被换掉。”他还表示:麦考尔说:“如果他们违反现行法规,就应该根据法规处置他们。如果他们连这都不算违规的话,那真该把法规收紧。”

赔偿公司Morris Blackburn的合伙人狄姆西(Andrew Dimsey)表示,这是一次“绝对的丑闻”,他无法相信在石棉被确定为致癌物物质50年后,尽然还会被进口到澳洲来。他所在的公司已经治疗过数十名因接触汽车部件中的石棉而染上不治之症的机修工。

据悉,在对损坏的部件进行更换时,暴露于石棉中的风险会更高。

相关文章
评论